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自贸区发展战略研究

王伟婧; 曹红梅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工程学院
自由贸易区   国际经贸规则  

摘要: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要求国家提高对自贸区建设的重视,加快自贸区建设与发展刻不容缓。文章将自贸区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相结合,面对国际自贸区发展的新趋势,对我国自贸区建设面临的挑战与“一带一路”为其带来的新机遇进行分析。为此,文章提出与“一带一路”相结合,进行自贸区网络的构建;坚持制度创新,辅之一定的政策优惠;制定仲裁规则,解决仲裁纠纷;打破行政藩篱,构建区域引擎;统筹总体利益,扩大产业开放等自贸区发展战略与对策,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同时加速我国自贸区的建设与发展。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