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劳资关系研究

刘涛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展研究院; 贵州贵阳550028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劳资关系   劳资和谐  

摘要:劳资关系是中国当前最主要的劳动关系,实现共享的发展理念应当深入开展劳资关系研究。西方经济学忽视了劳动和资本的实质,其在劳资关系研究方面存在较大缺陷。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更深入地探讨了劳资关系的实质,但马克思并没有提出解决劳资)中突的方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解决劳资矛盾提供了理论指导,开辟了劳资关系研究的新领域:以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劳资关系研究提供指导;以劳资两利为目标对劳资关系进行重新定位;探讨社会主义法治背景下的劳资冲突解决机制;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收入分配制度。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