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经济转型研究的现状与方向

李泽星; 陈社英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北京100084; 佩斯大学公共管理学系; 美国纽约10038
城市经济   转型研究   文献综述  

摘要:伴随城市化水平的快速提高,中国城市人口快速集聚,城市经济迅速增长,不同城市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很多城市都提出要实现城市经济的转型升级。文章首先对城市经济转型的概念进行对比分析,然后对城市经济转型文献进行述评,指出现有研究中对一般城市(非资源型城市)的经济转型原因研究、中小城市转型研究、转型措施合理性论证等存在不足之处,在此基础上提出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与重点。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