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共享发展理念与精准扶贫的契合及实践路径

康雁冰; 林明 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西贺州542899
共享发展   精准扶贫   实践路径  

摘要:共享发展包括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富共享、共建共享四个方面的内涵。共享发展理念下的精准扶贫,有利于保障分配正义、丰富扶贫资源以及提升扶贫效益。这三个方面集中体现了共享发展理念与精准扶贫两者之间的契合。共享发展理念指导下的精准扶贫,需要我们实现两者的耦合共进。基于此,文章认为要提升贫困人口参与共享发展的可行能力,强化贫困地区的“共享”制度供给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实现共享发展和精准扶贫的既定目标。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