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对外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方向与对策

蒋敏; 何干强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江苏南京212446;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江苏南京210003
马克思主义   对外开放   经济安全  

摘要:报告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经验表明,我国经济要赶上和超过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这需要建设好独立自主的国际化国内市场,同时拓展经济对外开放的新路。面对西方发达国家控制的国际经济旧秩序,应当把全面提高经济对外开放水平与反对经济霸权主义,创建国际经济“共商共建共享”的新秩序结合起来,在对外开放中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的指导、维护民族经济整体利益、明确国有经济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领头羊”,努力推进经济全球化趋向科学社会主义方向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