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新一轮港口资源整合的特点、问题和应对

王柏玲; 朱芳阳; 于婷婷 钦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广西钦州535000
港口   资源整合   新特点   应对  

摘要:当前我国新一轮港口资源整合正在加速推进,并呈现出显著的崭新特点。表现在推动港口资源整合的主体已上升至省级政府、引进战略投资者、资源跨省整合、整合模式不断创新,等等。在这个进程中,原来区域内港口间的竞争日益演变为区域间港口集团的竞争,市场结构正在被重新塑造,进而改变着各方的利益关系和市场地位。同时,资源整合后的港口集团“整而不合”“大而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环境的改变,新一轮港口资源的整合应做出灵活有效的适应性安排,不断探索经营新模式,推动港口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应对港口市场结构的动态变化,构建全面有效的港口物流系统,实现港口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