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女性就业与人生存发展的家庭保障——中国第九次人的发展经济学研讨会综述

陈宇倩 《改革与战略》杂志社; 广西南宁530022
女性   就业   人的生存发展   家庭保障   以人民为中心  

摘要:家庭作为社会的基础,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地位也具有重要意义,但却常常被人们忽视。文章认为,目前主要存在女性就业与人生存发展家庭保障不足、女性家庭地位和社会分工影响女性就业的公平与质量、传统文化和政策对女性就业形成较大冲击等问题。因此,解决女性就业问题、优化女性就业环境需要从政府、企业和社会以及女性个人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有关女性发展的制度政策,使女性发展有据可依;加快社会生产力发展,将人生存发展的保障在社会生产和分配中予以落实;提高女性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其自身能动性,从而使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得到发展。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