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企业财务战略的更新与重构

赵栓文; 赵一 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陕西西安710100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财务战略   价值链   财务管理理念  

摘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通过供给端产业结构调整来解决现阶段我国市场经济存在的供需不对等的问题,而供给侧的结构调整实质上对企业来说是提升供给的质量和效率。文章以价值链管理为手段,以企业财务管理活动的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分析改革环境对企业财务战略的影响,对企业如何应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探索,最后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企业应用价值链进行财务战略重构的途径和方法,树立价值链财务战略理念、运用价值链管理进行财务战略的环境分析、实现财务战略与企业其他职能战略的协同、完善价值链财务战略的控制体系等,以期让企业把握改革机遇,积极转变财务战略,形成长期发展的竞争力。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