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贫困地区女性就业脱贫与家庭可持续发展保障研究

廉超; 林春逸; 裴金平 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广西桂林541004;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广西社科联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基地; 广西南宁530022;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广西桂林541006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女性就业   家庭保障   可持续发展  

摘要:推进贫困地区女性就业脱贫对增强女性自我发展能力,增强家庭可持续发展保障,保障女性生存和发展权利具有重要的意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背景下,贫困地区女性就业脱贫与家庭可持续发展保障取得了积极的发展成效,但是,贫困地区女性的生存和发展权利仍未引起各界足够的重视,女性的自我发展能力较薄弱,女性就业难问题突出,贫困家庭可持续发展保障能力总体上仍较薄弱等。应从强化对贫困地区女性生存和发展权利的重视程度,加强贫困地区女性的自我发展能力建设,深入推进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增强贫困地区女性家庭可持续发展保障等方面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女性就业脱贫与进一步增强家庭可持续发展保障。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