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由贸易区框架下政府采购市场互惠对等开放问题研究

陈磊 德拉萨阿拉内塔大学; 菲律宾马尼拉999005
自由贸易区   政府采购市场   互惠对等开放  

摘要:2006年中国启动加入《政府采购协定》(GPA)的谈判。加入GPA将使中国企业拥有进军欧盟等主要发达国家的政府采购市场的机会,并借助外部力量提升国内政府采购市场的发展水平。但同时也面临着中国法律法规的不健全,中国企业将不可避免地面临跨国企业的冲击,给中国一些产业的发展带来影响等挑战。在中国启动的多个自由贸易区谈判中,GPA的相关内容都是重要的谈判内容。从谈判情况来看,次级中央实体的定义、对本地产品的定义、如何确保非不对等开放是当前谈判的焦点问题。中国应坚持以发展中国家身份加入GPA、坚持科学的评估以确保对等开放、坚持渐次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加快配套法律和政策的规范,以确保自由贸易区框架下互惠对等开放政府采购市场。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