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收入再分配公正视域下的政策决策矫正路径探析

李志强; 张华荣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 江苏南京21004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3; 南宁学院管理学院; 广西南宁530200
分配公正   收入再分配   政策矫正   模式建构  

摘要:收入分配公正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与初次分配相比,收入再分配则是由矫正初次分配不公正达到实质公正的重要路径。分配政策制定设计应该遵循维护代际公正、守住伦理公正、坚持激励公正和促进发展公正的基本理念,分别制定相对应的政策内容和政策目标,构建和谐社会总体公正理念引导下新的包容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政策创新体系。在具体再分配政策决策设计层面,提出了建立公开透明的政策回应决策机制、塑造合作共赢的政策协同管理机制,构建弹性灵活的政策过程调适机制以及完善严密科学的政策评估反馈机制的基本框架。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