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政策及其对我国的启示——以美日法为例

童心; 陶武杰 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江西南昌330099; 南昌市园林科学技术研究所; 江西南昌330000
发达国家   高新技术产业   集群政策   经验借鉴  

摘要: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形成与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有效扶持。文章研究和探讨美国、日本、法国三个发达国家支持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的主要政策,对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政策进行梳理,并基于对比分析的视角得到对我国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政策的启示:积极探索产学研相互增强政策、通过多式金融优惠政策引导企业研发与合作、提高集群孵化器功能、完善集群发展的内外环境和重视集群政策有效性的评价。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