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性创新发展路径研究——以连云港市为例

刘洪昌; 刘洪 南京大学商学院; 江苏南京210093; 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 江苏连云港222000
战略性新兴产业   突破性创新   创新发展   路径   连云港市  

摘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承载着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封锁和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的重大使命,技术引领和创新驱动是其本质特征,而突破性技术创新是促进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连云港市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在国家“一带一路”布局中要充分发挥作为江苏着力打造的“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针对突破性创新发展中存在的诸多发展瓶颈,文章提出要积极探索加快提升连云港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性创新能力的新路径,应在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新的投融资机制及人才支撑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高端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多下功夫。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