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中ICT融入探析

彭聪 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上海200433
人口老龄化   ict   信息技术创新   政策演变  

摘要:信息通信技术(ICT)对各行各业的渗透是必然的,具有不可逆转的趋势,包括养老领域。智慧养老的发展是社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分析与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方面,应转变思维,加入信息技术辅助的思维意识,认识和分析ICT在老龄化进程中的运作机理和发挥的作用。目前ICT对中国智慧养老产业的渗透和影响还不够深入,一些技术创新尚未具有典型性,养老服务产品的研发和商业模式的探索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还需加强ICT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创新渗透,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推动中国养老产业走向全球。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