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西部地区新一轮集体林权改革的绩效评价及制度完善研究——基于重庆市数据分析的展开

郭斌; 陈本文 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 重庆401120; 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 重庆400036
集体林权改革   绩效评价   制度完善   重庆  

摘要:目前,重庆在新一轮林权改革中已取得了较明显的绩效:在经济方面,新一轮林权改革扩大了农民的财产收益权,林业产值有了较明显的增长;在社会方面,通过建立林权纠纷长效调处机制,林权纠纷的调处力度不断加大,林改后的乡村社会比较和谐、稳定;在生态方面,近五年来重庆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明显改善。此外,重庆地区在林改配套政策诸如森林采伐、林地流转、林权交易、林权抵押贷款、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森林碳汇交易及森林认证试点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进展。针对重庆集体林权改革实践中已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国西部地区新一轮林权改革制度完善的对策建议。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