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政府职能转型下的债务形成及融资创新研究

盛虎; 刘青 中南大学商学院; 湖南长沙410083
地方政府职能   财政收支缺口   地方政府债务   政府融资创新  

摘要:随着经济增长,地方政府的职能由经济发展向经济发展与社会福利并重转变,导致政府财政支出压力增大。因此,创新生产与供应过程分离的多元化公共产品生产主体成为必然。数据分析表明,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我国地方政府职能转型后,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的支出不断增加,然而财政收入却没有协同增长,反而形成日益扩大的收支缺口,致使地方政府产生了大量债务,并造成了经济发展的系统性风险。通过对中央政府各部委出台的相关文件的梳理,结合公共产品供给理论,构建出我国地方政府公共产品供给主体多元化的融资创新模型。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