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以来广西扶贫开发的历史进程、基本经验和价值启示

周久贺 中共桂林市委党校; 广西桂林541003
扶贫开发   历史进程   基本经验   价值启示   广西  

摘要:改革开放40年来,广西扶贫开发历经了改革推动式扶贫、规模开发式扶贫、重点突破式扶贫、多元参与式扶贫和新时代精准扶贫五个阶段,取得了巨大成就。其基本经验有:建立扶贫管理体系,强化扶贫组织领导;紧盯农村扶贫对象,确保扶贫开发成效;梳理扶贫开发思路,突出扶贫工作重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其价值启示有: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决策,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坚持党的领导、凝心聚力。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