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遗传因素对青春期启动时间的调控

马晓宇(综述) 倪继红(审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儿内科 200025
基因调控   遗传学   青春期   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功能减退症   kallmann综合征  

摘要:青春期是性成熟并获得生殖能力的重要发育阶段。遗传因素是对个体青春期启动时间影响最大的因素。近来分子遗传学的分析逐渐阐明了一些青春发育时间异常疾病的遗传学基础,例如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功能减退症和Kanmarm综合征。一般人群青春启动时间变异的遗传学基础成为目前研究的热点,然而迄今为止却没有一个基因位点被证实与性发育时间有关。该文主要阐述与青春期启动时间异常有关的基因学研究进展,并讨论与正常青春期启动时间有关的基因。

简介:《国际儿科学杂志》(CN:21-15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儿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