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轮状病毒感染发病机制的研究进展

周玲(综述) 潘家华(审校)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儿科 合肥230001
轮状病毒   婴幼儿腹泻   病毒血症  

摘要:轮状病毒(RV)是小儿腹泻病最常见病原体,RV感染不仅可导致胃肠道症状,亦可引起各种肠道外表现。RV腹泻特别是RV血症发病机制和多个因素有关,至今尚未完全明确。RV感染性腹泻可能和细胞胞问连接损害、非结构蛋白NSP4、热休克蛋白hsc70等因素有关。RV病毒血症发病机制可能和RV感染引起体内炎性介质分泌、细胞因子表达水平改变等免疫因素有关。

简介:《国际儿科学杂志》(CN:21-15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儿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