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茶素治疗儿童慢性心力衰竭的作用机制研究进展

李强(综述); 易岂建(审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 400014
儿童   慢性心力衰竭   儿茶素   作用机制  

摘要:心力衰竭是由于各种功能性或器质性病变引起心脏前、后负荷增加,心脏泵血功能进行性下降,致体(肺)循环淤血及组织灌注不足的一组临床症候群,是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儿童慢性心力衰竭可由多种先天性及后天性心脏病引起,目前临床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但其并不能有效改善慢性心力衰竭患儿预后及生活质量。现代研究表明儿茶素具有多种药理作用,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但其作用机制尚未完全明确。该文将对儿茶素在儿童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应用及作用机制进行综述。

简介:《国际儿科学杂志》(CN:21-15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儿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