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拉美民粹主义思潮及其实践的评析——以委内瑞拉的“查韦斯主义”为例

周楠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100089
民粹主义   委内瑞拉   查韦斯主义   社会平等  

摘要:弗朗西斯·福山曾指出,“民粹主义”的问题不在于其刻意迎合底层民众的心理,而在于所提供的短期方案实际上会损害穷人的长远利益。本文通过对委内瑞拉“查韦斯主义”的核心理念及其所推行的政策进行考察和分析。认为拉美的民粹主义思潮,虽然在短期内激发了民众参与政治的热情,但是由于对民众意愿的绝对服从容易催生非理性决策,因而没有真正清除社会积弊和提升社会平等,最终导向了事与愿违的悲剧后果。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