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全球化时代大国战略互信的生成与维护——基于中俄关系的研究

王存刚 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上海200092
新全球化   大国关系   战略互信   中俄关系  

摘要:大国之间的战略互信,对于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人类发展,对于维护国际秩序稳定和推进国际体系转型,均至关重要。新全球化已对大国关系产生了多方面的深刻影响,因此,大国之间战略互信的生成与维护需要形成新思路,采取新方法。通过对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系统地研究,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在新全球化时代,大国战略互信的生成,需要相关国家在核心利益上存在较大交集并达成明确共识,需要政治领袖的强有力推动,需要相关国家采取明确、可感知和被认可的友好行为;而大国战略互信的维护,则需要有政治领袖共同、持续的努力,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并不断丰富其形式和内容,不断拓展战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强化战略互信的社会基础。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