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中俄关系的若干思考

李兴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北京100088
中俄关系   准同盟   对接合作  

摘要:中俄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最正常,也是最好的时期,是战略协作“准同盟”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发展伙伴关系。应该以新视角、新理论、新方法、新实践、新议题来拓展、突破和提升中俄关系研究,创造性地比较研究中俄关系与中美关系的特点,正确认识经济因素、历史因素、领导人因素以及美国因素对中俄关系的影响。对于中俄关系,既要有立体的多学科、交叉学科综合研究,又要有具体领域的微观和个案剖析,既要重视高级政治关系并发挥其引领作用,也要关注和提高低级政治关系的功能。“一带一盟”对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中俄关系新的增长点。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