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世界主义的类型分析

蔡拓 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北京100088
世界主义   世界主义的类型   反思的世界主义  

摘要:世界主义的类型研究是世界主义研究的基础,也是迄今为止最富学理性的研究。在这个研究领域,最通常的研究方法是领域视角,即按照道德、政治、法律、制度、经济、文化、正义等领域对世界主义进行分类研究。从而提出了最初的世界主义类别,并延续至今。随着人类社会生活的复杂化和文明进程的加速,对世界主义的思考与探索也日益深入。特别是在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大背景下,世界主义的类型研究进入新的阶段。从强度、关系、反思角度研究世界主义已取得了可喜进展,提出了世界主义的新形式、新类别,丰富了世界主义的类型研究。本文正是基于领域、强度、关系、反思四个向度对世界主义的类型展开论述与分析。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