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的基本原则

徐龙第; 郎平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北京100005;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北京100732
国际关系准则   网络空间网   络主权   治理   规则  

摘要:规则之争是当前网络治理国际博弈的焦点。源于《联合国宪章》的主权、和平、互助等国际关系准则构成了网络治理的基本原则,开放、自由、人权和隐私保护等也是契合网络空间特性的重要原则,它们共同形成了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的整体框架。同时,在国际实践中,仍需进一步明确这些原则的具体含义,理解其可能的限度,并把握它们的内在特点及其相互关系。这对更好地推动网络空间国际治理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