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特朗普政府网络安全政策调整特点分析

张腾军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 北京100005
特朗普政府   网络安全政策   中美网络关系  

摘要:特朗普政府上台后,重新评估美国网络安全状况,检讨奥巴马政府网络安全政策,逐步进行网络安全政策调整。特朗普政府通过加强网络攻防能力建设,减少多边投入,并对中国单边施压来迎合国内政治需要,维持美国在网络空间主导地位。总体上,特朗普的网络安全政策调整符合其“美国优先”的执政理念。然而,国内政治生态的恶化与特朗普的举棋不定,使其政策调整过程出现反复。鉴于特朗普政府已将中国视为战略竞争对手,中关网络关系正面临新的挑战,两国亟需加强对话、建立互信、管控风险。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