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互联网国家安全的理论探讨

余丽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郑州450001
互联网国家安全   技术   观念   制度   自由  

摘要:互联网国家安全与全球网络空间安全的关系对立统一。国家在保障互联网国家安全与兼顾全球网络空间安全时,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至高无上。互联网国家安全非传统性表现为技术、观念和制度威胁,其中,网络恐怖主义和云安全威胁凸显。互联网安全与自由是一对矛盾,“安全”对“自由”优先应成为互联网国家安全治理的原则。国家制定互联网战略之根本目的是掌控网络空间。在互联网国家安全保障体系中,技术是基石与生产力,是国家追求相对安全的资源保障;观念是方向与灵魂,是指导国家安全合理建设的思想武器;制度是保障,是行动纲领与方案,是国家安全良性化、可持续化、体系化的规则平台和预定预期之所在。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