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介绍一种简易尿管夹

王莉 毛小敏 周艳 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 湖北荆州434000
留置导尿管   引流管脱出   夹闭尿管   膀胱功能锻炼   拔除尿管  

摘要:通常留置导尿管时间较长的病人,在拔除尿管前必须先进行膀胱功能锻炼,即每隔3—4h或病人有尿意时开放尿管1次,以便于病人拔除尿管后能及时自解小便。以往夹闭尿管我们临床使用的是用止血钳夹闭,但止血钳夹闭尿管的弊端有:①病人不易掌握止血钳的操作方法;②金属止血钳有一定重量,容易牵扯到导尿管,加重病人会阴部的坠胀、不适感;③重力作用增加引流管脱出隐患;④止血钳尖端容易戳伤病人皮肤;⑤金属止血钳齿部反复夹闭尿管容易致使引流管破损;⑥临床取材受局限。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