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综合护理干预对产后尿潴留的效果分析

徐春霞 山东省齐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山东齐河251100
产后尿潴留   护理干预  

摘要:目的 探讨产后尿潴留有效的护理方法.方法 产妇6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30例.观察组采取产前宣教、心理护理、指压穴位法、诱导排尿法、肛门注射开塞露等护理干预措施.对照组给予产妇常规护理,没有任何干预措施,比较两组产后尿潴留的效果.结果 观察组采用综合护理干预,均及时排出尿液,痊愈出院,有效率100%.对照组给予产科常规护理有效22例,无效8例,有效率73.3%.观察组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两组均无泌尿系统感染以及产后大出血的情况发生.结论 对产妇采取护理干预可预防和减少产后尿潴留,减轻产妇的痛苦,有利于提高护理质量.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