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封闭式负压引流术治疗16例四肢皮肤软组织缺损的护理

杜秀玲 陈秀花 滨州市中心医院骨脊柱显微外科 山东滨州251700
封闭式负压引流   皮肤软组织缺损   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封闭式负压引流术治疗四肢皮肤软组织缺损的护理要点。方法选择2009年12月至2010年10月16例四肢皮肤软组织缺损病例,应用封闭式负压引流术治疗创面,进行护理观察。结果16例患者创面肉芽生长良好,经二期游离植皮,创面均愈合,无并发症发生。结论术前加强患者心理护理及完善的术前准备,术后做好封闭式负压引流术的护理观察及指导早期功能锻炼是封闭式负压引流治疗成功的重要保障。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