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层医院住院病人对社区护理服务需求的调查研究

武英 黄静銮 张丽颖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医院护理部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医院手术室 汕头市珠池人民医院护理部
基层医院   住院病人   社区护理服务   需求  

摘要:目的了解基层医院住院患者对社区护理需求情况,并探讨其相关因素,为社区护理提供信息和依据。方法采用自行设计问卷,调查200例基层住院对社区护理需求情况。结果①对社区护理服务需求情况与了解程度呈正相关系;②不同年龄、健康状况、共同居住人员、日常健康状况、疾病种类对社区护理需求程度有差异,P〈0.05;③目前大部分病人首诊是医院和个体诊所;④病人需求中西医相结合的社区医疗服务;⑤病人信认医院的医护人员到社区服务;⑥费用报销比例达〉80%为好。结论基层医院住院病人对社区护理有一定需求,社区护理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体系。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