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侧卧位安置法在肾癌根治术中的应用

卢少丽 李小兰 广东省东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 523018
侧卧位   肾癌根治   手术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新侧卧位安置法在肾癌根治术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分别选取2008年6月-2010年9月拟行择其肾癌根治术时间顺序排序的单数和双数病人为实验组和常规组。两组病人手术体位安置90。健侧卧位,常规组受压衬垫为传统海绵垫(枕),实验组采用一体式凝胶侧卧位垫(枕)。观察两组病人血压、心率,评价术野暴露情况、受压皮肤神经受损情况和患者术后的舒适度。结果两组病人侧卧位安置后血压、心率均有明显变化,均在正常生理范围内,两组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无统计学意义。实验组的术野质量显著优于常规组(P〈0.01),皮肤及神经受损情况明显减少(P〈0.01),术后患者舒适度明显提高(P〈0.05),均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新侧卧位安置法,能保证肾癌根治术手术顺利、病人安全舒适,明显优于传统侧卧位安置方法。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