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桡动脉途径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后止血方法选择

谢金美 薛研 常芸 江苏省金坛市人民医院 213200 江苏省徐州医学院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第一医院
冠状动脉介入   加压型止血器   弹力绷带  

摘要:目的探讨经桡动脉途径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后穿刺点最佳止血方法和时间。方法将146例经桡动脉途径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患者随机分为A组和B组。A组用日本生产的瑞翁牌弹力带加压型止血器止血。B组用法国优格公司(GRUO)生产的优力舒牌弹力绷带“8”字型包扎止血。观察两组止血方法术后疼痛、出血、血肿、肿胀麻木、血管迷走反射等并发症发生率发生情况和止血时间的长短。结果B组弹力绷带包扎组术后疼痛、出血、血肿、肿胀麻木、血管迷走反射等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A组弹力带加压型止血器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两组止血时间均延长至24小时为最佳。结论弹力绷带包扎止血术后并发症少,病人更安全舒适,并且经济适用。延长压迫止血时间能明显减少出血。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