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术后的护理

林明珠 陈丽梅 温碧霞 江门市中心医院儿科ICU 广东江门529071
小儿   先天性心脏病   护理  

摘要:目的寻求成功救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术后护理的关键,缌决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术后的护理难点。方法对100例先天性心脏病术后的小儿做好气道护理、呼吸机管理及监测循环功能维持心脏及肾功能的重点护理,观察术后并发症发生率。结果本组患儿在呼吸机辅助治疗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有管道漏气2例(O.02%),插管滑出1例(0.01%),呼吸机通气相关性肺炎3例(4.8%),肺不张2例(0.16%),气胸3例(O.24%),经治疗均痊愈。病例死亡2例均为复杂畸形,心功能差,术后出现严重低心排死亡。结论减少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术后的并发症可提高手术成功率。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