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临床路径在门诊输液患者健康教育中的应用

孟藜藜 江苏省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输液室 221000
临床路径   输液患者   健康教育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路径在门诊输液患者健康教育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1000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500例,对照组进行传统的卫生知识宣教;研究组应用临床路径,制定健康教育路径表,并依照健康教育路径表开展健康教育。比较两组患者健康教育达标率、护理工作满意率。结果研究组在健康教育达标率、护理工作满意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健康教育临床路径表的应用,给护理人员系统规范地进行健康教育提供了依据,明显提高了患者对输液相关知识及保健相关知识的掌握和认知,同时护士业务知识及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得以提高。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