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IVAP的输液座阻塞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谢碧香 陈秀明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急诊科 福州350001
tivap   输液座阻塞   原因分析   护理  

摘要:分析TIVAP输液座阻塞的原因,提出相应的护理措施,为临床护理工作提供参考。对83例使用TIVAP的患者在我院门诊使用与维护中遇到的输液座阻塞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输液座阻塞与日常使用中的维护不当、输液港专用无损伤针穿刺插针和退针方法、纤维蛋白鞘形成等因素有关。严格遵循输液港的维护规程、定期及时冲管、正确掌握无损伤针的穿刺和退针技术,能保证静脉输液港为长期化疗和其他静脉治疗患者提供有效的通路。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