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CRI相关因素分析

丁俊兰 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唐海县医院急诊科 河北唐海063200
外周中心静脉置管   cri   相关因素  

摘要:目的探讨引起经外周静脉置人中心静脉导管导管相关性感染(CRI)的相关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420例外周静脉置人中心静脉导管病人临床资料,判断CRI发生率;比较感染影响因素的差异。结果CRI共4JD例(9.52%,40/420);年龄大、导管相关知识掌少、置管者操作经验少、导管留置时间长、高营养化疗药应用是引起感染的相关因素。结论经外周静脉置人中心静脉导管病人CRI发生率较高,与多种因素有关,应针对相关因素实施相应护理措施。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