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病人混合痔PPH术后尿潴留的护理

王琳 徐芳 徐州医学院附属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江苏淮安市223002
老年   混合痔   pph   尿潴留   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混合痔病人使用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钉合术(procedure for prolapse and hemorrhoids,PPH)后尿潴留并发症及护理策略。方法选取我院老年(年龄〉70岁)患有混合痔的病人76例行PPH手术。采用百分比的统计学方法对研究结果进行分析。结果老年患有混合痔的76例病人全部行PPH术成功,其中术后发生尿潴留14例,占总数的18.42%。结论PPH术用于治疗老年病人的混合痔是有效的、安全的手术方法;加强PPH患者的术前、术中及术后的观察和护理,可以减少尿潴留的发生;随访一年无复发,疗效满意。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