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心理疏导对甲状腺癌患者负性情绪的影响

陈国珍 郑婉婷 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血管甲状腺乳腺外科 524001
心理疏导   甲状腺癌   手术   负性情绪  

摘要:目的探讨心理疏导对甲状腺癌患者负性情绪的效果。方法将符合人组标准的60例甲状腺癌患者按随机数字表法将其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30例,对照组给予甲状腺癌手术的常规护理(即临床常规的口头教育及生活指导),实验组除给予常规护理外,还给予心理疏导,采用汉密尔顿抑郁量表(HASD)分别于患者人院及出院时评估患者负性心理的程度。结果两组患者入院时HAMD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出院时实验组HAMD评分较对照组患者明显减轻,两者比较(P〈0.0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心理疏导能明显改善甲状腺癌患者的负性情绪。

简介:《国际护理学杂志》(CN:22-13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护理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