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比值对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患者预后价值的研究

朱健云; 陈晓军 苏州市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215131; 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呼吸内科; 215004
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比值   呼吸窘迫综合征   成人   预后  

摘要:目的探索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比值(NLR)在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中的预后作用。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期间就诊于苏州市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和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的ARDS患者并获取其临床信息。采用相关性分析和多因素回归分析、生存分析探索NLR与患者预后关系。结果共计纳入80例ARDS患者,NLR中位值为14。死亡患者年龄、有创机械通气比例、NLR和肌酐显著高于存活患者,而氧合指数和血浆白蛋白低于存活患者。NLR无论作为连续性变量(HR=1.011,95%CI:1.004~1.017,P=0.001),还是以14为界限的二分类变量(HR=1.532,95%CI:1.095~2.143,P=0.013),均是ARDS独立预后因子。NLR>14的ARDS患者的住院死亡率、28 d死亡率、90 d死亡率和有创机械通气比例均显著高于NLR≤14患者。结论ARDS确诊早期(24 h)NLR>14是其独立不良预后因子。

简介:《国际呼吸杂志》(CN:13-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