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根管定位数字化导板的研究进展

吕晶; 凌均棨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 广东省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广州510055
钙化根管   牙内陷   根尖周炎   根管定位   数字化导板  

摘要:当牙髓钙化或牙内陷的患牙发生根尖周病变需行根管治疗时,如何准确定位根管、获取根管预备的通路是临床治疗中常见的问题。基于锥形束CT、数字化设计软件和3D打印技术的数字化根管定位导板可微创地获取髓腔通路和定位根管,最大限度保留牙体组织,提高根管治疗的成功率。本文就根管定位数字化导板的应用背景、技术发展、制作方法及准确性和临床应用进行综述。

简介:《国际口腔医学杂志》(CN:51-1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口腔医学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