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褪黑素对硬组织生长发育的调控作用

陈浩玲; 林宇婧; 朱慧; 杨婷婷; 黄芳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 广东省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广州510055
褪黑素   骨   牙齿   调控   发育  

摘要:褪黑素的作用及其机制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之一。大量研究发现,褪黑素有促进成骨细胞增殖和分化、抑制破骨细胞活性、诱导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向成骨细胞分化的作用。褪黑素还能抑制牙乳头细胞增殖和促进分化。褪黑素与骨和牙齿的相关疾病也有密切关系,其机制可能与褪黑素受体及受体作用通路有关。本文主要就褪黑素对骨和牙齿的作用及其可能机制进行总结叙述。

简介:《国际口腔医学杂志》(CN:51-1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口腔医学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