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D20在口腔潜在恶性病变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刘奕; 周昊; 费伟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 成都610072;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口腔生物医学科学系; 温哥华BCV6T123
cd20   b细胞   口腔潜在恶性病变  

摘要:目的 从组织学层面上探究B淋巴细胞特有的表面标记物CD20在口腔潜在恶性病变(OPMD)组织中的表达情况,评估CD20在口腔黏膜组织癌变过程中的表达规律及其临床意义。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研究的方法,分别分析17例上皮增生、21例口腔扁平苔藓(OLP)、15例上皮轻度异常增生(D1)、9例上皮中度异常增生(D2)共计4组样本的临床资料,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IHC)技术检测各组病理组织中CD20的表达情况,分析CD20的表达与病理分型以及各临床因素之间的关系。结果 在上皮增生、OLP、D1、D2四组样本中,CD20阳性染色率分别为11.76%、61.90%、20.00%、66.67%,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CD20的阳性表达与年龄、性别、部位、吸烟饮酒史等因素均无相关性(P〉0.05)。多因素分析结果显示,将上皮增生组作为参考时,OLP组和D2组的比值比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CD20可以作为一项评估OPMD恶性转化潜能的临床指标。

简介:《国际口腔医学杂志》(CN:51-1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口腔医学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