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唇裂继发鼻唇畸形整复的设计思路

王姝
唇裂继发畸形   继发鼻唇畸形   一期整复   设计   伤口愈合不良  

摘要:尽管在唇裂一期整复中,术者会各尽其能恢复正常的鼻唇组织结构和解剖形态,但不同程度的继发畸形在随后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往往难以避免。唇裂继发畸形的成因涉及多方面的因素,包括裂隙两侧组织生长潜力不对称、一期手术未彻底纠正原发畸形、一期手术不当导致医源性畸形、伤口愈合不良以及因瘢痕挛缩或增生改变鼻唇形态等。继发畸形的特征和严重程度同术者的一期术式选择和操作水平密切相关。随着现代唇裂一期整复术式和护理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普及,诸如鼻孔闭锁、前唇缺失等医源性严重继发畸形的发生比例显著降低。但在继发畸形疾病谱发生改变的同时,患者对最终整复效果的要求和期望也在不断提高。严重继发畸形通常易于获得雪中送炭的改善,轻微继发畸形锦上添花的修复有时反而并非易事。目前,唇裂继发畸形整复仍存在额外瘢痕和二次复发等问题,各治疗中心对继发畸形的认识和理解不同,治疗模式亦存在差异,相互借鉴与交流将有助于整复效果的进一步提高。

简介:《国际口腔医学杂志》(CN:51-16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口腔医学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