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美贸易摩擦中的高技术产业:压力及应对

李秀香; 和聪贤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中美贸易   贸易摩擦   高技术产业   技术创新  

摘要:在这次中美贸易摩擦中,美方对我国高技术产业“精准打击”意图明显,与此同时,我方也暴露出“短板效应”。究其原因,美国遏制中国发展的霸权主义思维是外因;我国自身存在的发明专利占比偏低、科研投入力度薄弱、科研管理制度环节冗繁等体制机制问题是内因。因此,我国不仅要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提振发展信心,而且要在加快构建高标准市场经济,促进高技术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等方面下苦功夫、啃硬骨头,努力将外部压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努力寻求核心技术的突破口,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飞跃。

简介:《国际贸易》(CN:11-160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