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政策体系演进与政用行为创新——基于国际比较的视角

高鹏飞; 孙文莉; 胡瑞法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中国民生银行民银智库;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对外直接投资   投资政策   投资风险   逆向技术溢出  

摘要:当前国际经济竞争的关键已演变为体制与制度的竞争,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也客观要求政府必须通过“有形的手”不断进行政策纠偏与制度创新。“走出去”战略推行至今的近20年来,我国政府在对外直接投资的审批与监管、金融与财政支持、统筹与调控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积极作用,然而仍面临着诸多问题。本项研究在对外直接投资的经济体制改革领域对比美、日、欧等国经验做法并根据中国国情特点在完善法律保障体系、提高整体金融与财政支持力度、防范多种投资风险、防范制造业“空心化”趋向、引导海外技术寻求、防范大额“资本外逃”等方面提出了系列化的制度与政策建议。

简介:《国际贸易》(CN:11-160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