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文化认同对中国出口分行业贸易影响分析

康继军; 孔明星; 谈笑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重庆大学能源经济研究院
文化认同   国际贸易   分行业出口  

摘要:本文以美剧版《甄嬛传》2015年3月在美国热播事件,分析文化认同对中美贸易的影响。文章基于中美贸易HS92商品分类面板月度数据,以欧盟为对照组,采用双倍差分法对中美贸易分行业展开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美剧版《甄嬛传》在美国的热播确实促进了中美贸易的增长,对中国不占优势行业和占优势行业均有显著的促进作用,短期内影响显著,但长期内影响趋势随时间减弱,其中以轻纺织产业所受影响较为显著。期望本研究的相关结论能够为中国当前面临的中美贸易困局提供重要的实证支持,并且为推动中国文化在海外地区的传播和发展做出贡献。

简介:《国际贸易问题》(CN:11-16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