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济周期背景下的不确定性与跨国并购:对中国企业的实证分析

贾玉成; 张诚 天津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研究所; 300191;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
经济周期   经济政策不确定性   跨国并购  

摘要:本文基于2001—2016年中国企业对91个国家(地区)的跨国并购数据,就经济周期、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跨国并购的影响进行实证检验。结果表明:中国企业具有显著"逆周期"并购特征,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并购正相关,并且在国有企业样本中表现得更为明显;并购的"逆周期"特征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表现尤为明显;进一步检验发现,双边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差异和双边市场增长潜力差距均正向影响企业跨国并购。因此,对中国"逆周期"跨国并购的理解需要把握双边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具体内涵。

简介:《国际贸易问题》(CN:11-16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