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企业跨国研发能否提高创新效率--基于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实证分析

向鹏飞; 符大海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0008
跨国研发   创新效率   高科技企业   持续时间  

摘要:本文利用2008-2011年中国高科技企业年度调查数据估算了企业创新效率指标,并首次考察了企业跨国研发活动对企业创新效率的影响。研究发现:企业从事跨国研发在短期内并没有带来研发创新的协同效应,反而抑制了企业研发技术创新效率和研发成果转化效率的提升。另外,企业的跨国研发范围对于创新效率的提升也呈现负向影响,而企业跨国研发的持续时间对创新效率的影响则呈现U型特征。本文的结论显示,企业在从事跨国研发初期存在着效率损失风险,企业应审慎选择并合理布局跨国研发活动。

简介:《国际贸易问题》(CN:11-16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