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研究动态综述

余智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0433
贸易政策不确定性   贸易协定   贸易环境变化  

摘要: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是近年来贸易政策研究领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沿课题。本文在介绍其研究起源、理论机制、实证度量的基础上,按照其研究对象,全面梳理相关研究:一是关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如何影响贸易自身的研究,包括贸易量、贸易价格与利润、贸易产品创新与质量、出口的国内附加值等;二是关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如何影响其他经济变量的研究,包括微观方面的企业效率、企业储蓄、企业采购模式,以及宏观方面的经济增长、就业、外商投资等。文章最后分析了该领域未来研究的五个发展方向。

简介:《国际贸易问题》(CN:11-16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